全废废

随缘写

【念念】C6爱情和他

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两个人被电话吵醒了,俊勉迷迷糊糊地抄起桌上的电话,“喂”,下一秒中,俊勉彻底清醒了。


“金俊勉,你在哪儿,给我回家”,俊勉听见父亲愤怒地挂了电话,俊勉的手无力地放了下来。


这一天终于来了,那些偷来的时光,无论拿什么去保留,都无所谓。他和世勋光明正大的谈恋爱,外出时从未遮掩过两人的关系,被家里发现算是已经做好了准备吧。


“出什么事了吗”世勋看俊勉接完电话就愣在那里。


“没什么,父亲叫我回去,问问我们的事。”俊勉轻轻摸着世勋的脸,“等我回来。”


世勋搂过金俊勉,“我和你一起去吧”。


俊勉握着世勋的手,“恐怕你不能和我一起去了”。


刚说完,世勋的手机也响了,世勋犹豫地看了一眼俊勉,世勋家几乎不会给世勋打电话的。“吴世勋,给我回家。”世勋父亲只说了这简短的一句话,就挂掉了电话。


世勋紧紧抱着俊勉,“金俊勉,无论如何,都别放弃我好吗”。世勋已经做好了带走俊勉的准备,但他对于俊勉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知道俊勉是比较听从家里的话的,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分量去让俊勉舍下他的父母随自己走。


俊勉离开世勋的怀抱,看着世勋的眼睛“相信我。”俊勉已经下定决心,即使这次父亲要把俊勉扫地出门,即使一无所有,他也不想放弃世勋。


两个人在要开门出去的时候,深深拥吻,然后各自走向了回家的路,没有回头。


“啪”,俊勉一回家就挨了父亲的一个耳光,父亲虽然对俊勉严厉,但是从未打过他,这是父亲第一次打他。“金俊勉,你什么时候和吴家那孩子混在一起的,你知道你这是在做什么吗?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为什么啊?”说到这里,俊勉看见父亲无力地坐在椅子上,俊勉母亲的脸上流下两行泪水。“俊勉,父亲母亲的家业是你的,你若实在不想要那就不要了,你想要当大学老师,父亲也让你去当了,你从来都是听话的好孩子,从来不会忤逆我们,这次的事就当你做错了行吗?别再继续了,俊勉,母亲求你。”俊勉母亲起身握住俊勉的手,冰凉的泪水滴落。俊勉没有说话,他是第一次看见母亲落泪,说不动摇是不可能的,他的心像被撕扯着一样,一边是爱情,一边是亲情。


世勋家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一回到家,世勋父亲就让他跪在了客厅里,“是我和你母亲还有你哥哥太骄纵你了,让你今天竟敢做出这种混账事来,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和那孩子断绝联系,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否则你就永远不要进这个家门了,我没有你这个儿子。”世勋母亲这次也没有再顺着世勋的心意,“世勋,这件事情得听你父亲的,你们断了吧,这样不行。”世勋母亲言辞恳切地劝着世勋。


世勋笑了笑,“我为什么谈个恋爱就成了混账事了,就因为他是个男人吗?还是你们觉得我会丢你们的脸,丢吴氏集团的脸。”


“世勋,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从来没限制你任何自由,但这件事关系到你的一生,我们只不过希望你能有健康、平凡的生活,而不是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你知道吗”世勋母亲叹了口气。


世勋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我都知道,但我不怕自己是异类,我只怕没有他。”。


“你说什么?世勋,这件事由不得你胡来!”世勋父亲没有那么好的脾气和耐心,世勋母亲赶紧拦住他父亲,“世勋,你先回房冷静一下,哪儿也不准去。”


世勋无奈地起身,其实他现在就很冷静。


俊勉没能像世勋一样洒脱,毕竟俊勉是独生子,他的父母只有他。“我已经想好了,世勋他,是我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尽管父亲母亲不同意,我也要对自己的心忠诚。”为这一句话,俊勉准备了很久,他抬头目光直对上父亲愤怒的目光,他知道自己于父母而言,有太多亏欠,他以后会和世勋好好孝顺双方父母的。


“真是让我没想到,我的儿子竟然为了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而不顾父母,不顾家庭,从今天开始你不准离开家里一步,我会找人看着你,还有你的手机我也没收了,你就在房间里反省,我马上通知吴家那边,你会出国结婚的,不会和世勋再继续下去了”


“父亲!”俊勉很是惊讶,他没想到父亲会这么决绝,他本想着父亲会将他逐出家门,等父亲气消了再回来看他,现在的场景他只想着世勋怕是再也见不到他了。


俊勉父亲将公司的安保人员调到了家里,从俊勉身上拿走了手机,俊勉被迫待在这个房子里,束手无策。


“这件事没得商量,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跳入火坑。”俊勉父亲说完这句话,就回公司了。家里的座机,电话都被收走了,他彻底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俊勉只好闭上眼睛,不停地想着办法,不停地想着世勋还在等他吗,还是已经相信了他要结婚的事了。


世勋母亲确实转告了世勋,俊勉已经决定听从家里的话去结婚的事了,但世勋根本就没在意,他相信金俊勉。虽然俊勉的手机确实打不通,发出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


俊勉在房间里用剪子把衣服被子都拆了,看着一地狼藉,竟然笑了。今天俊勉的父亲母亲去参加重要会议,会很晚才回来,家里只有那些安保人员守着。俊勉把拆好的各种布料系在一起,连成一条绳子拴在了房间的椅子上。俊勉检测了一下绳子的耐力度,感觉没什么大问题,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可以出去找世勋的办法。


俊勉从三层楼的高度看下去,下面是花园,他怕是要落在外圈的花坛上了。俊勉拉着这一串乱糟糟的绳子慢慢从窗户上慢慢爬下去,而房间里的椅子上由许多布料缠好的绳子终于承受不住这样的重量,悄然散开了,在俊勉已经落到二楼的高度时,将俊勉一下子摔落在地上,他的腿重重的磕在了花坛上,瞬间就失去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俊勉动了动,浑身都很痛,父亲母亲正在旁边,看见俊勉醒了,俊勉母亲一下子就哭出声了,她握着俊勉的手,“你怎么能做这么危险的事呢,为了一个男人,就不要父母了吗。”俊勉也没想到自己做的绳子会坏掉,自己明明测试过了。一阵沉默之后,俊勉忽然想起来,世勋,他要找世勋的。“母亲我没事的,我就只是想出去找……,找他而已。”


俊勉父亲一直沉默,会议还没结束家里人就打电话过来说俊勉摔下楼了,他们就一直在医院里,俊勉小声说了句“对不起父亲,母亲。”看见儿子这个样子,俊勉父亲又生气又心疼。“等你好了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吧,只不过我和你母亲确实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件事。”俊勉心里一阵欣喜。


医生忽然推门而进,“医生,请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俊勉急切地问,俊勉父亲和母亲也看向医生。医生顿了一下,“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不过你的腿需要休养,暂时……暂时还不能站起来。”

“那什么时候能完全痊愈呢我的腿”俊勉继续追问着。


“你的腿坠落的时候撞到了比较坚硬的物体,加上你坠落的距离也不短,所以这个暂时的期限,我也不敢确定地告诉你,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最好的医生坚持做复健。”


俊勉父母其实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告知了这样的结果,还在犹豫怎样开口,但终究也是瞒不住。


俊勉本以为他终于可以和世勋在一起了,但是他的骄傲怎么会允许这样的自己站在他身边呢。俊勉沉默着,眼泪止不住地流。俊勉父亲也很自责,因为自己的强硬做法害的自己的儿子变成了这副样子。“俊勉,你别这样,我们会给你找最好的医生做复健的,你的腿还是会好起来的。”俊勉母亲安慰着俊勉,也安慰着自己。


在床上躺了两天,俊勉让父母约见了世勋的父母,并且特意嘱咐他们瞒着世勋。世勋父母没想到俊勉成了这个样子,也忍不住有些心疼。


“伯父,伯母,很抱歉因为我和世勋的事情让你们费心了,我想求伯父伯母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世勋,我要和他分开了”俊勉说完,眼泪就滑落在枕头上。


“我们也不是非要反对你们,只是你们这样为世人难容啊,况且年少时的爱情又怎么知道不是一时冲动呢。”世勋父亲说完摇了摇头。“我只是想尽力地去改正世勋的想法,没想到父母的管教却害你们成了这个样子,我们也很抱歉。”


“伯父,伯母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们好,请你们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世勋,无论如何都不要告诉他我生病的事情,我不想,不想让他见到这样的我,我也不想让这样的自己陪在他身边,我会疯掉的,他因为我也不会好过的。”俊勉闭了闭眼睛,继续说“我要出国去做复健,康复了,如果康复了就回来,世勋,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劝他娶别人吧,是我先失约的。”


世勋父母见俊勉这个样子,心里也不好受,世勋母亲握住俊勉的手,“你一定会康复的。至于世勋和你,看缘分吧,我们也不会劝他什么的。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们也会对世勋保密的。谢谢你孩子。”


世勋父母走后,俊勉的枕头彻底被泪水浸湿了。


爱情与世勋是相互背离的方向,俊勉别无选择。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