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废废

随缘写

【撕扯】C1

撕扯


黑道少主勋×忠诚养子勉 伪兄弟


“连你自己都深陷泥潭,又凭什么妄想做我的救世主。这世上,如果真的有救世主,那也只能是我。你也只能依赖我,仰望我。”——吴世勋


“我愿意踏遍所有污秽的泥沼,为他奉上一生单纯的笑。”——金俊勉


C1

密城连续一个月阴雨刚刚过去,渐渐干燥的地面还残留着雨水,午夜星光点点,昏暗的码头血腥味蔓延,死寂沉沉。


俊勉自进吴家起,今天是第一次单独执行暗杀任务,父亲的命令是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人决不能活着。虽然被对方察觉,肩膀被打了一枪,但好在任务顺利完成。


“您没事吧,少爷。”父亲派下属接俊勉回家。


“没事,小伤,先送我去医院处理一下吧。”俊勉捂住不断流血的伤口。


吴家的私人医院内,医生为俊勉取出肩膀处的子弹,做了包扎。“最近你需要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伤口撕裂。”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医生。”俊勉微微颔首。


无论什么时候,俊勉好像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就连执行命令的时候,温柔的子弹上膛,狠毒是枪要做的事情。


悄悄回到吴家,俊勉赶紧把一身脏衣服亲自处理掉。父亲发来信息夸赞俊勉任务做得很好,最近让俊勉好好休息。俊勉回复了父亲就去洗澡了,肩膀的伤隐隐作痛,但是他必须要洗净一身的血腥气。明天还要看世勋打球赛。


世勋早上起来,听说俊勉昨天很晚才回来,想让他多休息一会,就先去学校打球热身了。等俊勉起床,管家转告俊勉让他自己去学校。


“俊勉哥”俊勉刚到体育馆,世勋就在不远处大声喊他。他比世勋大了三岁,是个孤儿,是世勋父亲,也就是盛堂的主人收养他进了吴家,世勋父亲收养了很多孤儿,但只有俊勉被父亲视为心腹,认作义子,从小陪在吴家小少爷吴世勋身边。俊勉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比世勋高了两个年级。


俊勉刚想抬手和世勋打招呼,却忘了自己肩膀上还有伤口,瞬间疼痛袭来。但俊勉没表现出来,只是皱了皱眉,便快速向世勋走过去。


“俊勉哥,今天我要是赢了,你得请我吃饭”世勋笑着搂过俊勉的肩,幸好避开了俊勉的伤口。俊勉拿开世勋的手臂,摸了摸世勋的耳朵,“行,只要赢了,不只请你吃饭,还送你礼物,加油啊,世勋。”


比赛开始世勋这边的队伍明显占了上风,可是对手渐渐开始有了小动作,有一名球员受了伤,比赛不得已暂停。世勋皱着眉,没有了刚开始的笑颜。他是篮球队队长,这次比赛关乎密大篮球队的声誉,不容许失败。可是现在情况却不乐观。


世勋朝俊勉方向走来,俊勉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俊勉哥,我请你吃饭吧,你能不能帮我顶替刚刚那个人上场,我记得你篮球也打得不错的。”世勋满怀期待地看着俊勉。


俊勉咽了咽口水,沉默了一会说“这次比赛有多重要?”


“我们队训练了好几个月了,就为了这次比赛可以有好成绩。俊勉哥要是为难的话就算了吧。”说完这句话就要走,世勋不知道俊勉为什么推脱,也不是什么难事,有些生气。


俊勉拉住世勋的手腕,“好,我上。”俊勉对世勋笑了笑。


俊勉每运一次球,都感觉有一把刀插在他的肩膀上,加上对面时不时的小动作,没多久就出了一身冷汗。幸运的是,他终于坚持打完了这场比赛,时间不算是太长。


不幸的是,他没想到他会痛到昏厥。温热的液体浸透了他黑色的球服,可他却感觉很冷很冷。


比赛赢了的时候,世勋就朝俊勉跑过去。刚要跑到俊勉身边,没想到俊勉身体一软就倒了下去。世勋抱着俊勉冰凉的身体坐上司机的车时,眼神阴鸷,眼泪一串一串地流到了俊勉的脸上。


俊勉到了后半夜才醒过来,他动了动手,感觉手被人紧紧握着。世勋感觉到了俊勉的动作,也醒了过来。四目相对,却失了语言。


“你不解释一下吗俊勉哥,别告诉我你只是盛堂的经理,盛堂经理做的是什么生意需要你亲自开枪?”世勋打开床头灯,温暖的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气氛冷到了极点。


“世勋,你别怪我,我有我的命。”俊勉抽出被世勋紧握的手,眉眼低落。


“你的命是盛堂二把手,是我爸的心腹,是所有人敬畏的金俊勉,那我呢,在你的命里我又算什么”世勋哼笑了一声,“但是金俊勉,不论谁想要杀你,我吴世勋不稀罕要你这条命,请你别死在我手上行吗”。


“对不起,世勋。”俊勉知道今天的事世勋一定非常自责,他只是觉得痛的话忍一忍就没事了,没想到竟然这样晕了过去。


“你休息吧,我走了”说完,世勋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病房。


回去的路上,世勋闭上眼睛就只浮现出了俊勉那张苍白的脸,他手里的外套都沾染上了俊勉的血,世勋把头深深埋在了衣服里。


一回到吴家,世勋就冲进了父亲的书房,“你为什么让金俊勉去杀人,你要杀谁我管不着,可金俊勉是我哥,他不能也死在你手上。”世勋父亲抬了抬眼,“我捡他回来不是吃白饭的。我的事,你不要插手。”


“你以为我想插手你的事吗,当年你害死我妈,现在我不会让你再害死我哥。”世勋没等父亲发怒,便摔门而去。


俊勉在医院休息了两天,打算出院回家休养,没想到父亲却亲自来接他回家。见父亲走进病房,俊勉的神色紧张起来,“父亲,您怎么亲自过来了?”


世勋父亲坐在床边,摸了摸俊勉的肩膀,俊勉有些吃痛,好在只是轻轻碰了一下。“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世勋为了你的事,都和我翻脸了,看来在我儿子心里,我还不如你这个捡来的哥哥。”


“对不起父亲,世勋太重情义了,所以情急之下才……”没等俊勉说完,世勋父亲便打断了他,“他是我儿子,我不会怪他,但是俊勉你要知道,他将来会是盛唐的主人,他的身上不能有软肋,明白吗?”俊勉有些吃惊,没太明白世勋父亲的话。


“他只有你一个亲近的人,你不能成为他的牵绊和困扰,相反,你要竭尽所能让他强大起来,他是你弟弟,更是盛堂的主人。”俊勉看着父亲凌厉的双眼,点了点头。


俊勉从未想过成为世勋的软肋,他深入泥泞,早已脱不开身,但他见过世勋清澈的双眼和棱角分明的侧脸,无论外面如何枪林弹雨,他都想给世勋一个安逸单纯的年少时光。想起世勋的傻气和执拗,俊勉紧缩的眉头微微舒展。


世勋虽然赢了比赛,但是却退出了学校的篮球队,人人只当世勋开始接手盛堂企业,没有时间再打篮球了。但世勋知道,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篮球了,他看着曾经热爱的篮球,却只会想起俊勉温热的血和苍白的脸。


整了整衣服,他快速从篮球场走过,连同昨日那个单纯的吴世勋一起抛下了。他最近都没有去见金俊勉,而是每天不停地在靶场练枪,一天下来胳膊都已经麻木了,但是不到凌晨他是绝对不会回去的。


盛堂企业是密城最大的军火生产商,在密城这个寸土寸金的灰色繁华区,有极致的浪漫和享受,更有午夜的交易和杀戮。世勋打完最后一发子弹,慢慢放下手中的枪,靶心命中十环。世勋并没有开心的模样,扔下枪就出去了。


回到家正好撞上俊勉刚从医院复查回来,世勋偷偷瞄了一眼俊勉的肩膀,就面无表情的走开了。路过俊勉时,俊勉伸手握住了世勋的手腕,世勋停住了脚步。“世勋,我真的不是故意隐瞒你的。”他只是不想世勋担心,也不想让他踏进这污浊不堪的泥沼,他一个人就够了。


以往世勋也会和俊勉闹脾气,俊勉只要哄哄世勋就没事了,但这次俊勉真的感觉到他和世勋之间再也回不去了。


世勋转过身,用手揽住俊勉的腰,迅速将俊勉靠在墙角,额头与俊勉相抵,俊勉听见世勋用低沉的声音说,“哥,你有你的命,我有我的命,既然这样,我们从此互不干涉。”昏暗的角落里,两颗心脏跳动的声音异常清晰。


世勋伸出手,用手指轻轻摸了摸俊勉的脸,便朝楼上走去。俊勉感受到世勋原本细腻的手指上多出了厚重的茧,不禁用手轻轻覆上刚才世勋停留过的侧脸,还真是回不去了。


自从那晚后,世勋开始各处奔走,了解密城局势和各合作企业和竞争对手,他做生意自有他的一套方法,没有过问他父亲,只打着盛堂唯一继承人的旗号泡在各大娱乐场所和各富家子弟们举杯换盏。曾经和俊勉形影不离的世勋,再也不要俊勉跟着他了。他知道爸爸只是把俊勉当做一个合适的保镖放在他身边,他也以为待在自己身边足够安全,但是他忘了在这座暗藏杀机的城市里,根本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


俊勉的车停在夜色楼下,等了一晚上还没看到世勋出来,看了眼手表,俊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门下车了。


酒吧里的男男女女贴身热舞,灯光迷离,俊勉一身干净的运动装与这里格格不入。俊勉直奔前台去找经理询问世勋的位置,刚要起身上楼,就看见世勋搂着一个女人从楼上笑着走了出来,俊勉抬头正撞上世勋的目光。瞥了世勋一眼,俊勉就径直出了夜色的门扬长而去。“我只是他哥,他的下属,我能介意什么呢”,想到这里,他既生气又委屈,坐在驾驶位上迟迟没有发动车子。


世勋看见俊勉在楼下没有表现出意外,而是迅速松开放在女生身上的手,说了句有事就向门外跑去。果然,俊勉的车还在外面停着。


俊勉正在发呆,车门忽然被人拉开,世勋钻进了副驾驶位。“不是说好了互不干涉吗,俊勉哥不是来看我的吧?”世勋凑近俊勉的脸,呼吸中喷洒着酒气。


俊勉没躲开,直直地对上世勋的眼睛,“我当然是来看您的,吴少主。”俊勉扯了扯嘴角,“您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属下怎么能掉以轻心。”


其实世勋父亲认俊勉做义子不是没有原因的,当时很多孤儿都养在吴家,和世勋接触的所有人中,只有俊勉不怕他,他会保护世勋,也敢管教世勋。初见世勋时,俊勉只觉得世勋长了一副这世间最英俊的皮囊,虽然这副皮囊冷若冰霜。大家都尊敬地称呼这个少年为小少主,没有人敢同世勋一起玩,十几个少年只是为了保护年幼的世勋而存在。俊勉开始也称呼世勋为少主,只是在他的心里比别人多了一份喜爱。直到有一次世勋在路上捡到一只流浪猫,偷偷将它塞进包里带回了家,并且在俊勉发现后要求他保密。吴家没有养动物的习惯,在俊勉来吴家时,管家就曾告诉他们除了他们自己不可以有任何东西带进这个家,一只蚂蚁都不行。世勋父亲讨厌任何动物,觉得动物会在房间里捣乱,会碍事。


果不其然带回来的这只猫偷偷跑了出来,进了书房,打翻了桌上的水杯。世勋父亲回来勃然大怒,但并未处罚世勋,只责罚了俊勉,让俊勉处理掉这只猫。俊勉在书房跪了一夜,又被打了十几鞭,最后他也没有杀死那只猫而是把它送给了别人照顾。自此之后,世勋再也没有让俊勉叫过他少主,他也开始叫他俊勉哥。俊勉哥说了,世勋和世勋爱的猫都会没事的。


十几年的时光里,俊勉是真正的把世勋当作亲人来照顾,会给他无限的宠溺,也会责备他挑食的毛病,会哄他吃饭,也会气他的任性。


但俊勉哥从未再叫过他少主。今天是第二次。就像当初未曾相识那般。


听到少主两个字,世勋瞬间变了脸色,他知道俊勉是真的生气了。以前他不听话的时候,俊勉也会沉默的冷落他,世勋只要稍作妥协他俊勉哥就会拍拍他的头消气了。可他们彼此明白,这次不会有人妥协了。


看着俊勉直白的目光,世勋低下头系好安全带,“那送我回去吧,金助理。”“还有,下次记得帮我系好安全带,我不喜欢低头。”世勋没再看俊勉,放低了座椅,闭上了眼睛。


和世勋吵架的感觉并不好,俊勉无奈,想起父亲说过的软肋,他怎么还会是世勋的软肋呢。

评论(2)

热度(44)